padodo的自娱自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qian padodo的科研后花园,欢迎朋友们常来逛逛~~^_^~~

博文

原创PPT:RSS——很好很强大的文献检索工具(09.6.28新版)

已有 9333 次阅读 2009-6-28 14:14 |个人分类:研究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献检索, RSS, 文献跟踪

RSS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科研工具,可以极大地提高文献检索和文献浏览的效率,也可以用于跟踪某个主题或者研究组的研究成果。
我去年发布过一个关于RSS使用的PPT——《原创PPT:如何进行文献检索和使用RSS进行文献跟踪,真的很有用哦!》,使用过的朋友反响很好。
一年过去了,RSS的使用方法也有所变化,原来帖子中的很多内容都已经过时了。
为了不至于误导新来的朋友,我把原来的PPT重新制作了一下,添加了一些新的内容,删掉了一些过时的内容,希望可以让新学的朋友更好地认识和使用RSS这个一个很好很强大的工具。

主要内容偏化学一点,但是其他学科的朋友也一样通用:
1. 化学工作者需要了解的一些网站
2. 什么是RSS
3. 怎么使用RSS
4. 怎么订阅ACS, Wiley, Elsevier, RSC等各大数据库的杂志
5. 如何追踪某个领域的最新文章
6. 如何追踪某个研究组/者的最新研究成果
7. 如何追踪某个研究单位的最新研究成果

希望大家喜欢!支持!也欢迎大家和我讨论使用RSS的心得体会!~~~:D:D

转载请注明原贴地址和原作者,谢谢!

一些截图:

 

 

 

下载地址:
纳米盘地址:
http://d.namipan.com/d/dce8a400a9bbe7f7a5cc4168dbcf11f7b80151a000442900

ys168下载地址:
http://jaminlew.ys168.com

本地下载:

09年新版RSS使用指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2037-240787.html

上一篇:一次投稿中的小事故——有感于国外期刊编辑的高效
下一篇:【Paper story】Chem Eur J:氨基酸离子液体用于手性分离
收藏 IP: .*| 热度|

5 苏维映 郭磊 王立 白雪 sally208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