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与徐晓老师讨论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的实验

已有 4768 次阅读 2016-4-27 15: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426日,高山老师发表了博文:“张操老师的项目没有人敢鉴定”: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972885.html

高山老师的博文,响应我的建议:建议由科学网出面,对于我们的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的实验,召开一个研讨会。

   徐晓老师是研究高频电路的专家。他在博文后面发表了3条评论。其中2条复制如下:

1.徐晓 2016-4-26 19:21 一个不可靠的实验,什么鉴定不鉴定的。大家已经针对他的实验谈得够多了。但是,他根本就没有听进去。而且,我们清楚地说明,我们要测的能量传播速度,也不是波的相速度。

 

2. 徐晓 2016-4-27 00:49 ,电磁波能量传播的方向,与导线方向不一致,这是电磁波传播的基本理论。这个问题讨论的必要性都没有。电子工程应该讲过这件事,如果你是学电路的话。

 

我在这里向徐晓老师提二个简单的问题:

1.      你说:“一个不可靠的实验,什么鉴定不鉴定的。”我问你,你做了实验没有?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这个实验是非常稳定的,很容易重复的,也是可以现场演示的。你作为一个高频电路的老师,为什么自己不动手做一下实验以后,再发表高见呢?

2.      在金属导线中,电能的传输是电磁波吗?你知道在金属导线中,电磁波的速度仅仅是10/ 数量级吗?你知道在金属导线中,电磁波的衰减有多么明显吗?

 

徐晓老弟,我欢迎你的讨论。可是,希望你不要想当然就轻率地否定一个实实在在的实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973150.html

上一篇:世人只说爱神好,其实你们不知道
下一篇:向徐晓老师学习和致敬
收藏 IP: 114.91.235.*| 热度|

16 田云川 李颖业 尤明庆 申红磊 马志超 李学宽 廖康佳 王军军 钱大鹏 杨正瓴 xlianggg gaoshannankai huchangwei wangshoujiang3 wuji2017 pppoe2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