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相比霍金的忽悠,这个才是中国原创的实验哦

已有 5002 次阅读 2016-4-16 08: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4月12,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在新浪开通了微博,413发了第二篇微博。这位黑洞专家的吸引力确实非常大,粉丝数很快就突破了二百万。

      霍金为什么要在中国开微博?姬扬老师的博文:“突破‘摄星计划’就是瞎扯淡”点破了“天机”: 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忽悠,霍金参加了到中国圈钱的大合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970322.html

霍金宣布的“突破摄星计划,打算研发“超微型飞船”,并利用激光推进技术将其加速到光速的1/5 姬扬老师的博文指出了其中的许多低级错误。我为姬扬老师的博文点赞。

我借用东北人的一句土话:“这是用高射炮打蚊子”。我这里稍微引申一下:1. 如果有几百个蚊子,一个高射炮怎样打? 2. 高射炮的射程打不出大气层;激光炮的射程就能打出太阳系?

 

这里,我转换一个话题。上海有一个公益科普讲座:新民科学咖啡馆, 是由新民晚报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月,美女记者小白发了一篇很生动和客观的报道:电可以跑得比光快,这是真的吗? 

文中提到了本人提出的一项实证“在特定条件下,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20的实验”。美女记者小白说:“超光速的存在真的就这样被验证了吗?对原创实验的赞赏之外,专业人士对此颇多争议,有人质疑实验设计,有人认为不应采用示波器,张操教授说:“欢迎重复实验,欢迎不同意见。您要不要也来试试?”

全文参见: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M1ODIzMQ==&mid=403342774&idx=2&sn=8cf2cee31ddf86930e71e96b53fca31a&scene=1&srcid=0225ltCWtFwVNVjUPzmm9QQe#rd

 一个好的实验,应该是容易在实验室重复的。这是从伽利略、法拉第、特斯拉等科学家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这个优良传统是能够经受时间考验的。

目前,我们的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的实验,虽然已经有5个以上实验室的重复,可是还没有得到科学界的重视。

 

我不得不感叹:霍金有超级能量。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970430.html

上一篇:科学家有多大胆,科研基金有多大产
下一篇:向科学网的领导提一个建议
收藏 IP: 114.91.227.*| 热度|

14 陈永金 魏焱明 檀成龙 蔡小宁 申红磊 马德义 廖康佳 周少祥 李颖业 樊京 huchangwei gpa yunwowo liuhaoa123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