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时机时机,机不可失哦

已有 3756 次阅读 2016-3-13 17:1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的上一篇博文:“不信,你要不要也来试试?”发布以后,收到了不少网友的评论。其中一位新网友,Dashanren,给我传来了美国学术界的一些信息,值得关注。 我得悉,美国的一些著名大学Harvard UniversityMIT,  Purdue University 已经注意到了我们的实验,并且正在进行独立的测试和改进。

我给Dashanren 的一个回复是:从我们的论文中的曲线,明确显示了实验结果的时间差与频率有关系(当频率小于3MHZ时,这个相关性很小)也显示了实验结果与导线长度有关系时间延迟的确是由单导线自身的电感引起的。电感,可以理解为交变电场的感应效应,它不是电磁波。所以,交变电场的感应速度与电磁波的速度没有相关性。不同的电路,交变电场的速度是不同的,不受光速的限制。然而, 由于时间延迟量与单导线的长度有一定的相关性,所以我们能够测量到交变电场的速度。

另一个回复是:我们的论文中已经说明:交流电(功率)的速度不是常数,它与电路参数相关。在大多数情况下,交流电的速度是低于光速的。可是在特定的电路参数情况下,交流电的速度可能超过光速20倍以上。本实验的关键是:RL电路中纵向交变电场的时间延迟是由直导线自身的电感引起的,导线自感量与长度有一定的相关性,可是并不是正比关系。

对于樊京博士的回复是:不要小看电感的电磁感应,它是近场效应,本身就有超光速现象存在

这里我需要讲得稍微专业一些。在我们的实验中,它是二个RL 电路的并联电路。 实验的出发点是交流电路的电压方程,其中包含了欧姆定律。带有电感L和电阻R的交流电路的电压方程可以写为:

U(t) = I(t)R + L dI(t)/dt                    

在公式中U(t) 代表电动势,I(t) 代表电路中的电流。对于二个RL 电路的并联电路, L1 L2 分别代表短导线和长导线的分布电感。R1 = R2 = 1

值得强调的是:上面这个公式是与麦克斯韦方程组相独立的。所以,交变电场的感应速度与电磁波的速度没有相关性。电感的近场电磁感应效应,它的速度可以超光速。我们实验中测量到1纳秒级的时间差,要归功于本世纪以来示波器技术的进步。

应该说,这个课题:交流电速度的研究,是个非常值得进一步研究的前沿课题。值得引起中国科学家的关注。

我本人有自知之明,我已经在古稀之年,应该从科研的第一线退休了。我很希望,有条件的实验室能够进行更多的条件试验以及理论讨论。我也希望这些实验室能够用这个课题申请到科研基金。我个人愿意当配角、当参谋。

与探测引力波实验相比较,我要说,交流电速度研究这个课题要重要10倍,费用便宜1000倍。

美国学术界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中国科学家们,要抓紧时间啊。

时机、时机,机不可失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962374.html

上一篇:不信,你要不要也来试试?
下一篇:科学家有多大胆,科研基金有多大产
收藏 IP: 114.91.227.*| 热度|

12 申红磊 廖康佳 李颖业 钱大鹏 黄德民 马青平 魏焱明 黄兴滨 huchangwei xiyouxiyou liudazhe pppoe2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