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打油诗二首:引力波 vs交流电超光速

已有 2774 次阅读 2016-2-24 08:3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写给交流电超光速实验

打油诗之一,写给引力波实验

引力波动好热闹,

外国炒了中国炒;

二个黑洞相拥抱,

是真是假天知道。

 

打油诗之二,写给交流电超光速实验

电场本是无形郎,

金属电子感而动;

电场轻轻给个吻,

超光传能展雄风。

 

今年春节,探测到引力波的报道成为重大科技新闻。美国的激光干涉引力波观测站LIGO观察到信号躁动,频率在0.2秒内从35赫兹迅速增加到150赫兹。科学家们认为这个信号躁动,是由二个黑洞拥抱发出的引力波、

LIGO其实是一个大尺度的迈克耳逊干涉仪(简称为M-M干涉仪),主要部分是两个互相垂直的长臂,每个臂长4千米。

 

另一方面,去年我与复旦大学研究生廖康佳做过一个小尺度的电学的不等臂环路的类似迈克耳逊实验。通过实验,我们发现,在特定条件下,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20倍。

 

对比二个实验,老夫偶发诗兴,写了上面打油诗二首,以博网友一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958220.html

上一篇:现代版的电学M-M实验
下一篇:关于引力波等实验与大学老同学的通信
收藏 IP: 112.66.11.*| 热度|

4 魏焱明 钱大鹏 黄德民 huchangw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