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董晋曦教授关于相对论研究给我的来信

已有 3448 次阅读 2015-1-24 08: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相对论, 老朋友, 知名度

今天我收到北京董晋曦教授的电邮。虽然我们是老朋友,可是我们电邮和电话联系都很少。主要原因是,他虽然也年近古稀,可是还在尽孝道,照顾他的老母亲。 最近他写了一篇研究狭义相对论几十年来的看法与观点,希望在我的博客上转发。其实,我的博客没有什么知名度,可是老朋友提出的小要求,我是愿意帮忙的。

所以,我将在下一个博文中转载董晋曦教授的文章: 关于狭义相对论的一些看法与观点”,原因是:他发给我的文章是PDF文件,我不知道如何转发。这里我先把他给我的Email 贴在这里,算是“博文预告”。哈哈,这是新发明吧。

下面是他给我的信的全文

张教授:您好!在2013216日您的题为“与董晋曦教授讨论‘PK《时间简史》’的博客中,讨论了我们关于宇宙模型的相关问题。我注意到这篇博客的点击量是很高的。由于您的博客的知名度,因此这也许是宣传我们学术观点的一个简便的好办法。回顾我们的友谊,其实35年前最早是从讨论相对论开始的,所以我们应该更多的讨论一下相对论方面的问题。由于与相对论不同观点的论文很难发表,而这些观点又应该尽快的与同行见面以期互相切磋。所以去年在与您的通话中,我谈到想把我关于相对论的一些观点总结一下,并通过您的博客放到网上,以供同行讨论。现在我把自己50多年来的想法和观点简单总结了一下寄去,一方面请您指正,同时烦请加一按语放到网上,使之得以与广大读者见面。

  致   忱!

    董晋曦  2015.1.2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862265.html

上一篇:自然界存在绝对真理
下一篇:董晋曦:关于狭义相对论的一些看法与观点
收藏 IP: 112.67.16.*| 热度|

4 杨正瓴 钱大鹏 黄德民 马志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