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关于我向霍金教授打赌200美元

已有 3145 次阅读 2013-3-14 07: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我在前几天在网上发布了:我向霍金先生打赌200美元。内容如下:

时间不是幻觉。

时间是真实的客观存在。

因果律是最基本的自然法则,穿越时间是不可能的。

霍金先生强调的虚时间仅仅是一种数学工具,

如果不采用虚时间,人们同样可以写出物理学方程。

 

参考文献:张操,《穿越时间可能吗?——PK <时间简史>》,

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年。

------

一位网友评论说:

霍金先生是一个很爱打赌的人,而且屡赌屡输。张老师投其所好,与他打赌,实则是PK 的一种延续方式。“时间是真实的客观存在”;“因果律是最基本的自然法则,穿越时间是不可能的”。这些论点简明、确切。

 

我认为时间的客观性和单向性,这是赛先生(科学)的基础,

这个规律超越了物理学对于时间的某种定义。

 

我希望通过打赌这个“特殊”的方式,在科学界对“时间”的客观性和单向性问题引起广泛的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670151.html


下一篇:谈谈"古往今来曰宙"
收藏 IP: 114.91.236.*| 热度|

1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