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悟空” 的抗议

已有 3662 次阅读 2017-12-2 08: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年来,中国科学有了显著的进步。作为一个标志性的成果,悟空卫星探测到了暗物质可能存在的证据。

今年1130日,中国科学卫星系列首发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卫星在轨运行了530采集的数据在Nature杂志发表悟空有充分数据证实,在太空中测量到了电子宇宙射线的一处异常峰值。具体地说,在1.4 TeV的超高能谱段突然呈现一个尖峰。这表明,此处有一个全新的物理现象,或将带来物理学的创新。中国科学家取得的这一项开创性发现,有可能与暗物质相关。

暗物质和暗能量是目前国际上粒子物理和天体物理领域的最重大问题之一。20151217日,中国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成功发射升空,它的任务就是用火眼金睛帮助科学家寻找神秘的暗物质。

悟空号升天以来,它在530天共采集了约28亿例高能宇宙射线,其中包含约150万例25GeV以上的电子宇宙射线。基于这些数据,科研人员成功获取了目前国际上精度最高的TeV电子宇宙射线探测结果。

悟空卫星的数据,了不起!这是中国科学的骄傲!

然而,我有一个疑问悟空卫星是中国发射的卫星,悟空是借用了中国神话中,孙悟空---齐天大圣的法名,这样重要的标志性的成果,为什么要在英国的期刊上发表?而不是在中国本国的科学期刊上发表?

我本人要为齐天大圣打个抱不平!为“悟空”提出抗议!

联系到我的上一篇博文:中国的基础科学需要一个LOGO --- 超越爱因斯坦,

中国的科学界是不是应该进行一些反思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1087864.html

上一篇:中国的基础科学需要一个LOGO --- 超越爱因斯坦
下一篇:文克玲教授,近来好吗?
收藏 IP: 112.66.8.*| 热度|

7 申红磊 檀成龙 范振英 钱大鹏 杨正瓴 刘清涛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