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哈哈,吴中祥老师在闹大笑话

已有 5844 次阅读 2017-10-10 08: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交流电可以超光速实验

最近科学网升级,好友名单自动排列,吴中祥老师在我的好友名单中名列首位。我以前与吴老师没有交往过,他自动成为我的首选好友,引起了我的关注。

我在科学网查了一下。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吴中祥老师是有名的多产博主:博文: 7965,已有 1042.8万人来访过。

关于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引力波探测的三位美国科学家,吴中祥老师发表过几次博文,认为“诺贝尔奖又闹大笑话,今年竟授予根本不存在的引力波”。

我本人在前几天发布过一篇博文:“借一下引力波的“西风”。主要观点是:“这次诺奖颁发得这么快,可能是由于获奖者都年事已高,而对引力波探测有着重大贡献的德雷弗教授今年年初就过世了。如果等待独立的第三方测试结果,不知道是何年何月。所以这次的物理学诺奖,在一定程度上是对老科学家的“安慰奖”。

我的博文的目的是:借引力波的“西风”,比较一下引力波探测实验与我们的交流电可以超光速实验。

二个实验仅仅是类似。我们的实验是对于2个长度不同的回路测量电信号从信号发生器到负载电阻电压的时间差,它代表了电场速度,或者是电信号速度,也是电能的速度。

吴中祥老师在我的博文上发表了3次评论,这里引用2个:

1. 引力波这种闹大笑话西风不能借啊!也会闹大笑话的哩!记得曾经给你 超光速的博文提过意见,那是不可能的!

2. 一切有电流的实验都应是导体或半导体能带中电子或空穴分别在相应能级的跃迁产生相应的光子传送电动势,才形成电流。必须纠正国际流行错误认为的:电子或空穴分别在能带中运行形成电流,的错误观念, 因为电子或空穴都不能有光速,而电流是光速。

根据电流在金属导线内的经典微观理论,自由电子在纵向电场的作用下,沿电场强度方向有定向的飘移,产生了电流,自由电子的定向飘移速度很小,大约1mm/s所以交流电的速度是指电场速度,或者是电信号速度,也是电能的速度。在电路实验中,目前不需要量子能带理论。

我在这里先向吴中祥老师表示敬意。吴老师年龄比我大,敢想敢说,在笔耕方面比我勤奋。然而,对于我们的交流电可以超光速实验,我不得不说,他的评论太草率。

我们的实验是可以重复的。吴老师把我们的实验与量子能带扯在一些,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哈哈,吴中祥老师在学术上草率的评论,也会闹大笑话的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1079932.html

上一篇:借一下引力波的“西风”
下一篇:与引力波探测相似的交流电超光速实验将借机亮相
收藏 IP: 114.91.233.*| 热度|

5 廖康佳 钱大鹏 叶苍 申红磊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