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新闻出得奇:引力波探测获复旦中植奖

已有 3370 次阅读 2017-9-24 08: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个有争议的科学项目, 奇闻也!

新闻天天有,这个新闻奇。921日获悉:引力波探测获得2017年复旦中植奖。这个300万元的科学奖授予3个与引力波探测有关的外国科学家。

LIGO合作组在2016212宣布,他们于2015914探测到了引力波。它来自一个13亿年前,质量为36太阳质量的黑洞与一个29太阳质量的黑洞的碰撞,发出引力波。LIGO合作组探测到了0.2秒钟的引力波信号。

关于这个科学“发现”,从公布的第一天起,就受到了全世界科学家的质疑。例如,在科学网上,吴中祥老师在923日发表长篇评论提到美媒:引力波数据中是奇怪噪音引争论。一群独立物理学家在详细分析这些数据后发现了本不应存在的奇怪关联。丹麦尼尔斯玻尔研究所的物理学家安德鲁杰克逊称,这些麻烦的信号可能足以使整个发现受到质疑。所以吴中祥老师说,复旦大学这种做法是以国际流行的错误科技观点在误导群众、危害人民。

作为复旦大学的老校友,我对于这次2017年复旦中植奖的颁发,感到莫名其妙。

一位网友评论说:这个奖,300万,评得令人迷惑。一是都评给外国人,无助于我国的科学事业。二是都评给有关发现引力波的项目,而这个发现异议不少。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我看不懂。例如,中国内地的农村,贫困地区很多,有些儿童需要爬山几个小时上学。可是,中国有些人喜欢给外国人送钱。

总之,2017年复旦中植奖送钱给一个有争议的科学项目,奇闻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1077475.html

上一篇:请教一个公式的推导
下一篇:借一下引力波的“西风”
收藏 IP: 114.91.233.*| 热度|

6 黄兴滨 王庆浩 杨正瓴 马志超 王毅翔 邓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