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一个类比,见笑吗?

已有 5489 次阅读 2017-2-1 08: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color

最近2年,我与合作者做了测量交流电速度的实验。实验结果表明:交流电在金属导线内的速度不是常数,它与电路参数相关。在大多数情况下,交流电的速度是低于光速的。

可是在特定的电路参数情况下,交流电的速度可以超过光速20倍以上。就是说,交流电在金属导线中可以超光速传输信号和电能,这是一种非局域性效应!

我们实验的理论基础是经典电路理论。经典电路理论主要是基尔霍夫二个定律以及欧姆定律,它们与麦克斯韦方程是独立的。经典电路理论是被千万次实验证实了的。

这个实验事实说明,狭义相对论是有一定适用范围的。相对论不适用于电路。光速不是一切物质运动的极限。

关于这个实验的重要性,我在这里做一个类比。在60年以前,物理学家李政道和杨振宁发现在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为此,李政道和杨振宁获得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现在我们的实验事实说明,相对论不适用于电路。

见笑吗?我不在乎。物理学以实验为王。

不信,你重复实验试试看。

当然,这仅仅是个比喻。李政道和杨振宁的论文是第一流的,吴剑雄实验的难度很大。他们的学术水平之高,我老夫佩服。

我们实验的目的是追求真理,与诺奖无关。

现在是春节的尾巴。如果有人见笑,笑笑也好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1030742.html

上一篇:我老生向各位网友预祝新年
下一篇:交流电可以超光速实验的主要创新点
收藏 IP: 112.66.7.*| 热度|

11 张学文 钱大鹏 申红磊 吕洪波 魏焱明 杨新铁 杨正瓴 gaoshannankai huchangwei xlsd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