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mys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mysky

博文

第一篇博文

已有 4196 次阅读 2009-6-15 14:4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节能减排, 湍流混合, 燃烧

第一篇博文,当然得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

本人目前从事湍流研究,着重关心湍流的混合特性,比如射流,尾流的混合行为,目的是研发高效的燃烧技术。除此之外,对于力学思想及其工程应用比较感兴趣。自本科以来,学习力学六年时间,越发觉得力学是数学与实际工程问题的桥梁。本人一直以为,唯有以扎实的数学为基础,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才是学好用好力学的关键。

目前,国家很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这里面也有大量的力学问题,比如湍流混合问题,就是提高燃烧效率的关键。所以本人目前致力于尾流和射流的混合行为研究,以实验为主,计算为辅。

本博客的开通,就是为了介绍自己的研究结果与心得,若能遇到几位同仁,交流合作,或者前辈的指点,那是本人的荣幸。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578-238304.html


下一篇:三次样条插值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