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yccn 主要从事射频微波,现代天线理论及工程,新型电磁材料等工作

博文

方向回溯天线

已有 6096 次阅读 2010-5-1 14:38 |个人分类:新技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现代无线通信系统的发展不断地促进了天线技术的发展,而高性能的天线又反过来推动无线通信系统的发展,并提高系统性能。

随着现代无线通信系统的发展,方向回溯天线技术受到了关注。该技术是基于相位共轭技术而提出的一种新型波束自适应天线技术。根据天线所接收到的入射波信息,通过相位共轭电路自动将阵列天线波束指向调整到来波方向上,从而实现移动通信链路的自动优化。三种实现方式为:角反射器、Vanatta阵,相位共轭阵

方向回溯天线的相位共轭技术这一特性使得该天线在都市环境下特别有用,它能自动校准由于建筑物产生的多径效应。

对于通信系统而言,如果可以实现相位共轭,那么就可以实现时间反演,那么多径效应就可以完全消除。

目前如何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实际的通信系统中,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有兴趣的科研工作人员可以做进一步的研究!

关于方向回溯的理论可以查看本人发表相关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055-318491.html

上一篇:MATFOR :Matlab式的计算和绘图函数库
下一篇:如何解决mathtype工具栏不出现的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1 刘晓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