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夜空,梦断巴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hyang119 学则前,无则空,止则退,镜则明

博文

温室效应的后果

已有 5841 次阅读 2009-6-27 06:0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英国报告指出:温室效应危害堪比世界大战[组图]
 

10月30日,水蒸气从英国利兹市附近的发电站冷却塔中升起。英国30日公布了由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得出的全球气候报告,再次敲响全球升温警钟。报告说,升温带来的经济破坏规模与重大战争和经济大萧条相比不相上下。

    10月30日,水蒸气从英国利兹市附近的发电站冷却塔中升起。英国30日公布了由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得出的全球气候报告,再次敲响全球升温警钟。报告说,升温带来的经济破坏规模与重大战争和经济大萧条相比不相上下。   新华社/法新

10月3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在他关于全球气候问题报告的发布会上发言。英国30日公布了由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得出的全球气候报告,再次敲响全球升温警钟。报告说,升温带来的经济破坏规模与重大战争和经济大萧条相比不相上下。

    10月3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在他关于全球气候问题报告的发布会上发言。英国30日公布了由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得出的全球气候报告,再次敲响全球升温警钟。报告说,升温带来的经济破坏规模与重大战争和经济大萧条相比不相上下。 新华社/法新

10月3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英国首相布莱尔(左)和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出席斯特恩全球气候问题报告的发布会。英国30日公布了由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得出的全球气候报告,再次敲响全球升温警钟。报告说,升温带来的经济破坏规模与重大战争和经济大萧条相比不相上下。

    10月3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英国首相布莱尔(左)和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出席斯特恩全球气候问题报告的发布会。英国30日公布了由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得出的全球气候报告,再次敲响全球升温警钟。报告说,升温带来的经济破坏规模与重大战争和经济大萧条相比不相上下。 新华社/法新

    英国政府即将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如果各国政府在未来10年内不采取行动遏制温室效应,那么全球将为此付出高达6.98万亿美元的经济代价,这将超过一战、二战和上世纪30年代的美国经济大衰退付出的代价,而且还会造就两亿“环境难民”。

    斯特恩预测,全球各国需要将国内生产总值总数的1%,即约1840亿英镑,用于遏制全球变暖,否则付出的代价将是这个数目的5倍至20倍。

    30日英国政府即将公开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继续忽视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从而造成环境进一步恶化,人类有可能再次面临类似上世纪30年代的全球性经济大衰退,全球将有两亿人会因为干旱或食物短缺而成为难民。

    英国这份长达700页的报告是由英国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撰写的。斯特恩是世界银行的前首席经济学家,从去年开始受英国财政部的委托对全球变暖问题展开了历时一年的调研。 本文引用/广州日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027-240556.html

上一篇:科学人生
下一篇:黄河源冰川退缩77% 三江源生态告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