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奕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yian 关于未来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技术方案,能源,量子力学,人工智能,等

博文

Gil Kalai教授对谷歌“量子霸权”的评论

已有 3263 次阅读 2019-10-5 11:38 |个人分类:量子力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量子计算

Gil Kalai教授是耶鲁大学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教授,方向是数学与计算科学,从事量子信息研究多年,主要讨论量子计算的纠错,认为NISQ系统不可能实现,因为需要的纠错是无法实现的。Kalai教授认为,从计算复杂性角度来说,NISQ系统只是原始的传统计算装置,和我上一篇文章最后的比喻异曲同工。

Kalai教授对谷歌“量子霸权”的评论:

Quantum computers: amazing progress (Google & IBM), and extraordinary but probably false supremacy claims (Google).gilkalai.wordpress.com图标

页面上面还有他写的一些文章和报告的链接。

他的基本结论是:

谷歌的工作是实验的重大进展,但是还不成熟,在他看来,是错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8546-1200686.html

上一篇:谷歌的“量子霸权”靠谱吗?
下一篇:可不可以说,量子力学说明我们的世界是随机的?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魏焱明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