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Le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xlee 曾经想做一名科研工作者,现在从事知识产权行业

博文

2019,重新出发

已有 2369 次阅读 2019-5-7 14:25 |个人分类:边走边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专利, 知识产权, 诉讼, 高价值

又回到了这个地方,翻看之前的文字,还是历历在目,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过去八年多了。对于人生,不说成长吧,也有一些新的看法和认识,也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工作,享受现在的生活。最近突发的想多用文字来记录工作和生活,一方面将兴趣爱好坚持下去,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将所知所学保存下来,如果能够对社会有益那就更好了。


最近几年,从科研领域转到专利审查领域,最近又开始对知产诉讼相关领域感兴趣,冥冥之中,这三个方向是有一些关联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知识产权是生产力保障的无形资产,而诉讼是实现保障的手段之一。从诉讼等案件出发,从中溯源,分析相关科学技术的专利保护情况,应该对于科技的知识产权保护有一些意义吧。


最近几年国知局提出了高价值专利的概念。各路专家学者对于高价值专利的定义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提出了各种可实施的培育途径。高价值的专利是需要具有较高的技术价值、商业价值、法律价值等;不过溯其根源,高价值的技术是基础,巧媳妇无米之炊,高价值专利的培育需要从高价值技术的培育出发。随着科技的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中国逐渐走在世界的前列,将这些国际前沿领域的科技进行强有力的专利保护,也不失为一种高价值专利的培育途径。


2019,重新出发,做一件事情吧,从诉讼或者国内外高价值的专利出发,来探讨如何来对高价值的材料领域的技术进行专利培育。可能会做得不好,因为水平有限,不过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很期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8068-1177627.html

上一篇:绘画核壳结构示意图
下一篇:有关专利检索的那些事(1):试试美国中文数据库吧
收藏 IP: 111.198.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