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为农民自拍环保电影点赞!

已有 2674 次阅读 2015-4-24 14:22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浙江, 五水共治, 农民自拍环保电影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农民花费800万自编自导环保电影上映 首日票房60万),浙江金华农民企业家郑泽杰根据村里“五水共治”的真实故事,自掏腰包800万,自编自导、主要用村民出演,拍摄一部环保电影《迫在眉睫》。

“我平时就在山上种猕猴桃,和山山水水的关系比较密切,对环境的变化也最为敏感。”郑泽杰坦言,现在的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远没有没有儿时来得怡人。然而就在“五水共治”之后,村民们开始有意识地清洁河道、保护生态。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儿时记忆里的青山绿水又重回到了自己身边。

  郑泽杰告诉记者,作为浙江治水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想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用光与影的故事告诉着人们保护生态环境“迫在眉睫”。

五水共治:浙江省发起的系统治水行动,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浙江人很务实,政府的决策注重实效,百姓也推崇干实事,真是值得很多大搞形式主义的地方学习!尤其要为自掏腰包拍公益电影的农民点赞!

柴静拍《穹顶之下》是功德无量的好事,必将在中国环保历史上留下深刻的印记。但农民拍环保电影,比有传播专业资源的柴静拍《穹顶之下》更不容易。

由他们身上我都看到了中国未来环保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884812.html

上一篇:既然是“生态炸弹” ,怎么不立案侦查?
下一篇:降水与水汽的关系
收藏 IP: 61.148.243.*| 热度|

1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