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落基山脉——北美众河之源

已有 12098 次阅读 2013-9-5 04:43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落基山脉, 河源

北美的主要河流都发源于落基山脉。除了育空河在落基山脉的北端稍远、连接五大湖的圣劳伦斯河的源头只到明尼苏达州而离落基山脉主脉较远,其他大河无一例外地发源于落基山脉的山脊线附近而相互邻近。最长的是密西西比-密苏里河,河长在尼罗河、亚马逊河、长江之后排世界第四。其次是流入北冰洋的最长的河流——马更些河,也是加拿大的第一长河。向西流入太平洋的有哥伦比亚河和科罗拉多河。向南流入墨西哥湾的是格兰德河(西班牙语Rio Grande del Norte,意北方的大河)。后三条河流虽然不及前几条长远,但都是有重要意义的国际河流。哥伦比亚河是美加国际河流,以水电资源丰富著称。科罗拉多河与格兰德河都是美国与墨西哥的国际河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722412.html

上一篇:又一个三江源——贝加尔湖附近
下一篇:发源于阿尔卑斯山的主要河流
收藏 IP: 1.203.196.*| 热度|

2 赵建民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