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被骂的米饭会变臭?

已有 3616 次阅读 2011-12-2 01:5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记忆, 凤凰网, 小学生, 米饭, 量子物理学

刚才浏览凤凰网,看到一则转载南方报业的报道:“广州小学生米饭行为实验:米饭被大骂一个月会变臭”(http://news.ifeng.com/society/2/detail_2011_11/30/11011329_0.shtml),说是被赞美的米饭在一个月后只是颜色变黄,而被骂的米饭则完全臭了!还搬出量子物理学的理论解释说粒子可以记忆周边的环境,并称日本的江本胜博士所著的《来自水的信息》、《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中也用不同地方的水做过类似实验。情绪、态度可以影响和感染人,的确不假,但人的好恶还可以影响无生命的物质吗?所谓的实验恐怕禁不起检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513896.html

上一篇:佩服刘翔的淡定
下一篇:各国的全国水资源管理机构设置
收藏 IP: 115.171.207.*|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