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浏览Google Earth 发现牦牛!

已有 2509 次阅读 2019-6-11 22: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Google Earth, 遥感影像, 牦牛

这两天因为关心三江源植被,在Google Earth 上浏览遥感影像,不意几次发现了牦牛!

image.png

凭什么知道是牦牛呢?因为这样的黑斑点,与之类似的有两类:树或岩石等突出物的阴影,水面或湿度很大的湿地,但仔细观察这些黑色的斑点,既不是树或者岩石的阴影,因为这是在一个比较平滑均匀的坡地草地上,看不出有树或岩石,而且如果是阴影,阴影会朝向一个方向,而这里不是;也不是水面或湿地,也是因为在平滑的坡地上,没有水流动的痕迹,而如果是水面或者湿地,往往有水汇集、排泄的痕迹。而且,可以看出牦牛群有一定的队形!

不过,如果牦牛呆呆地方既有阴影,又有很湿的地方,要认出牦牛就难了,不信数数下图中有几只牦牛?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1184431.html

上一篇:关于欧盟科学院“院士”的更新
下一篇:深隧不可得兼初雨污染控制和大暴雨洪水调蓄
收藏 IP: 221.218.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