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关于欧盟科学院“院士”的更新

已有 11784 次阅读 2019-6-5 12:35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欧盟科学院, 院士

我在6月1日发了博客“真正交钱就能当的“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发之前虽然也想到可能会引起争论,但还是没料到会引起如此大的震动。有朋友要我删除博客、消除影响,甚至提出要采用法律手段。

首先,我要澄清一点:此博文只是叙述我个人的经历,并没有涉及其他任何人,更没有那些已经加入欧盟科学院的人士是花钱买院士的任何隐义!我知道他们受到邀请的过程跟我一样,是受到邀请才加入的,并不是自己主动交钱加入的,不同之处只是我不过选择放弃而已!而且客观而言,那些受到邀请的人士都在各自专业有所成就,明显看出也是经过挑选的!对因此受到困惑的各位朋友表示歉意!

其次,关于欧盟科学院院士是否权威、是否有欺诈这件事到底应该怎么看?最核心的还是要弄清楚一些事实,最关键的有两点:是否是欧盟官方的科学院?那些列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是否真是他们的董事会成员?是否真参加了新院士的评审?关于第一点,我们在欧盟官方查不到任何有关欧盟科学院的信息,而且大家公认的欧洲的权威科学院是欧洲科学院。关于第二点,除了前面的博文中披露的2016年诺贝尔奖得主Sir Fraser Stoddart的否认之外,前两天还收到了另外两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回复:

Same here. He has written to me many times but I never responded. I am not aware of any EU recognition for his Academy. I agree naming us he is committing a fraud. The only Europe-wide Academy with recognition as far as I am aware is the Academia Europea. Decile his invitation!

Best wishes

Christopher Pissarides 

Sent from my iPhone


On 3 Jun 2019, at 20:10, Randy Schekman <schekman@berkeley.edu> wrote:

Dear Shaofeng,

This is a fraud.  I never agreed to join this organization, let alone to be listed as a Governor in the Division of Medicine!

Ladopolos continues to issue these invitations in spite of repeated requests to cease and desist.

Sorry,    Randy Schekman


目前,至少已经有三个诺贝尔奖得主明确否认了他们与欧盟科学院的联系,并明确指出这就是“欺诈(fraud)”。

第三,如果明确欧盟科学院的欺诈行为,那些已经加入欧盟科学院的人士就是受欺骗者!我觉得这也已经是明摆的事实了。要明确他们受害者的定位,不能因为他们受骗加入就认为他们有过错!这一点希望诸位智者能够明察!

第四,我不过无意中看到骗子的欺骗手段、指出他是骗子的事实而已。那些已经受骗的人,不能因为我指出受骗的事实而怨恨我、反而要跟骗人者一起合伙对付我吧?我想我们应该一起对付骗子才对!果如此,善莫大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1183208.html

上一篇:真正交钱就能当的“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
下一篇:浏览Google Earth 发现牦牛!
收藏 IP: 110.166.242.*| 热度|

19 刘鹏飞 陈楷翰 郭新磊 冯兆东 郑强 梁洪泽 冯大诚 周健 夏力钢 史晓雷 姜文来 杨正瓴 郑永军 李世晋 蒋敏强 武伟伟 赵建民 蔡宁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