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白雪晕染的黄土高原梯田

已有 3503 次阅读 2018-5-12 01:12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黄土高原, 白雪, 梯田

 浏览GoogleEarth,偶然发现小雪后的黄土高原,田面白色的薄雪与偏暗的田坎把梯田映衬得更为清晰,规则而又多变的纹理如画一般。有的地方南坡和东坡的雪明显化了,色调是暗土色的,山脊线另一边则白雪皑皑。还可看出仍在耕种的梯田大都位于较平坦的峁顶峁粱,坡度较大的山坡基本都已经还林了。粱上路边一排排房子清晰可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1113537.html

上一篇:混沌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
下一篇: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科研的主力
收藏 IP: 123.113.33.*| 热度|

4 尤明庆 葛素红 彭真明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