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CAE/CF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fan2008 认真学习计算流体力学,争取有所成绩。

博文

推荐开源代码-OpenCFD-EC2D1.1

已有 13506 次阅读 2012-2-2 15:0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源代码

http://www.cfluid.com/bbs/viewthread.php?tid=91376&extra=page%3D1

 

发布OpenCFD-EC2D1.1; 更新:理论手册2012版(含LU-SGS)
发布多块结构网格有限体积法源程序OpenCFD-EC 2D (Open CFD code for Engineering Computing).
这个软件是我开发的一套有限体积程序,二维代码从去年8月份开始开发,三维代码从去年10月份开始开发。目前开放二维源代码。
该软件的特点是:
1)多块结构网格有限体积法。
2)支持NND, 3阶迎风,3阶WENO,3阶MUSCL等多种格式。
3)支持原始变量、守恒变量及特征变量重构。
4)支持Steger-Warming, Van Leer, Roe, HLL, HLLC, AUSM等多种通量技术。
5)支持BL及SA 湍流模型 (二维程序目前仅支持BL).

该软件的大部分代码由我编写,少部分代码由我的学生冷岩编写。
欢迎使用本软件并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声明] 如在科研中使用或参考本软件,请务必在论文(报告)中标注,并引用作者文献。
---------------------------------------
2011-4-11 升级到了版本1.1, 支持多重网格(最多3重)。用户可修改control.in中的Num_Mesh 值来设置网格重数(1为单重网格,2为两重网格,3为3重网格;最多为3重)
程序、算例及更新版的理论手册可在本贴的主贴中下载 (OpenCFD-EC2D-1.1.rar)
包含了一个RAE2822翼型绕流的完整算例。
直接编译主程序opencfd_ec2d_v1.1.f90 并执行即可。 运行后残差在Residual.dat中,流场在flow2d.dat中(tecplot格式)。可用read_flow-1.1.f90 进行流场后处理,画出壁面压力系数分布Cp.dat (tecplot格式)
-------------------------------------------
2012-1-3: 更新:理论手册2012版,添加了LU-SGS内容(3.2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817-533658.html

上一篇:重点推荐-中科院力学所《计算流体力学》课程
下一篇:ansys14workbench血管流固耦合计算实例
收藏 IP: 202.192.27.*| 热度|

1 王振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