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ffer

博文

从快递业看国民素质的提升

已有 2889 次阅读 2016-1-2 10: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快递, 国民素质

从快递业看国民素质的提升

 

当今社会,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得到一切你想要得到的东西,这一切需要快递哥哥的辛勤劳作,我们的生活中少不了和快递哥哥打交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送到办公室的快递已经不需要签收了。不用核对身份证件验明正身,即使代收,也不需要任何证明和任何签字。即便是隔壁办公室或者隔壁的隔壁办公室没人签收的快递,快递小哥也一样可以往我们办公室一扔,代为转交。

刚开始,总觉得是快递公司的管理欠规范,总觉得是快递小哥为徒省事减少了必要流程。一段时间过去,快递物品并无丢失,也为产生任何纠纷,让人不得不重新思考个中缘由。或许原因有如下几点:

1、    这个单位是一个素质较高,值得信赖的单位;

2、    经多次接触,发现这里的员工人员稳定,值得信赖;

3、    为提高效率,减少流程造成的麻烦,签收工作可以省略。

其实不仅仅在我的单位,在很多地方签收环节都已省略,从管理的角度来看,确实缺乏一个必要的确认环节,但从整个社会风气看,说明了国民素质的提升,说明了道德水准的提升,说明了诚信正义在人民心目中地位的提升。

不可否认,因为快递丢失产生的纠纷时存在的,或许是意外,亦或是因为个别人的道德问题造成的后果,但这必然是少数,也会在任何一个国度中无法避免的个别显现。

2016,新的一年,拉开了“十三五”的序幕,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国更泰,民更安。祝愿所有的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2016年1月2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7932-947531.html

上一篇:不毕业率pk就业率
下一篇:聊聊高校间人才公平流动的措施
收藏 IP: 202.112.90.*| 热度|

5 周少祥 姚伟 史晓雷 黄仁勇 张端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