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汇集精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yclub2008 科学的精神,需不骄不躁,不傲不馁,踏实进取,与时俱进,刻苦探索创新

博文

博士后基金的评审标准及评审过程

已有 15528 次阅读 2009-7-24 15:19 |个人分类:我的文学什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博后基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专家评审项目评分参考表  
  

序号
项  目
评审标准说明
等级
分数段

1
申请人学术水平、科研能力
对同组申请人进行比较和评分

20—17分


16—6分


5分(含)以下

2
申请人过去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依据成果的科学价值、应用前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进行

比较和评分

20—17分


16—6分


5分(含)以下

3
申请资助的科研项目
学术思想有重要创新,具有重大科学意义或应用前景,可能导致科学技术或学术研究的突破性进展;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具

体,近期可望取得重大进展;研究方法、计划和技术路线有重要创新、合理、可行
特优
50—46分

学术思想有创新(或有一定特色),具有较重要的科学意义或应用前景;研究目标比较明确、内容比较具体,近期可望取得重要或较大进展;研究方法、计划和技术路线有特色、合理、可行

45—26分

属跟踪研究,但有一定的新意,有一定的科学意义或应用前景;研究目标基本明确、内容适当,可望取得一定进展;研究方法、计划和技术路线基本合理、可行

25分(含)以下

4
科研条件
在实验装备水平、图书资料、研究队伍状况等方面进行比较和评分

10—8分


7—3分


2分(含)以下



评 审 说 明

1、 基金会根据申请人所从事科研项目的学科专业领域进行归类分组。由于存在中选比例问题,故每组含有的申请人数必须超过一定数量。因而,多数组是按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划分的,少数组可能由几个相近或相关的一级学科所组成。

2、 每组均邀请五位相关学科同行专家,以通讯方式进行评审。

3、 评审专家根据《评分参考表》,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过去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申请资助科研项目、科研条件等四个项目进行评分,并把每项得分和总分填写在《评审结果表》中。请评审专家根据择优原则,尽可能将本组申请人所得的分数拉开距离。

4、 评审专家如有需特殊说明的问题及其他意见,可填写在《评审结果表》中的“备注”栏里。

5、 基金会采取保密措施,不向申请人、设站单位及其他一切无关人员泄漏评审专家个人的评审结果。

6、 评审专家如遇到申请人是本单位的情况,则应回避,对该申请人不予评审。

7、 基金会根据每组专家的评分结果,计算出每位申请人的平均得分,并据此对申请人排列名次,按一定的中选比例,确定获得资助金的人选及其资助金额。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552-245347.html

上一篇:管理类的资料
下一篇:女性该阅的电影(9部)
收藏 IP: .*| 热度|

2 杨婵 刘占宇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