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ownsand 风沙物理、风沙地貌、治沙工程

博文

聘不聘财务助理?

已有 2458 次阅读 2019-3-21 09: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项目申请时的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的采购和报销、结题时的审计是往往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却做不好的事情。财务助理岗位的设置可以很好地解决此问题,本是一件大好事。但是,执行起来似乎不太容易。根据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研财务助理岗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财务助理的工资由单位日常运转经费与科研项目经费各按50%共同负担。兰州市最低月工资标准约一千七元人民币,单位附近中高档饭馆招聘端盘子洗碗工的待遇是三到五千元。如果财务助理的工资按四千计算,科研项目需要承担两千,包括第十三个月的工资,四年下来就超过了十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学部面上项目的资助强度目前大概是六十万。显然,一个面上项目是聘不起财务助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194-1168728.html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统中的一个技术问题
下一篇:给研究生的几点建议
收藏 IP: 210.72.80.*| 热度|

1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