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ownsand 风沙物理、风沙地貌、治沙工程

博文

应该捍卫联合国宪章

已有 1939 次阅读 2017-10-5 22: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百度百科上看到联合国宪章的几个历史条款,想到美国一直在武装日本的客观现实,愿负责任的大国们有所作为吧!


第五十三条

一、安全理事会对于职权内之执行行动,在适当情形下,应利用此项区域办法或区域机关。如无安全理事会之授权,不得依区域办法或由区域机关采取任何执行行动;但关于依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对付本条第二项所指之任何敌国之步骤,或在区域办法内所取防备此等国家再施其侵略政策之步骤,截至本组织经各关系政府之请求,对于此等国家之再次侵略,能担负防止责任时为止,不在此限。
二、本条第一项所称敌国系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本宪章任何签字国之敌国而言。
第七十七条
一、托管制度适用于依托管协定所置于该制度下之下列各种类之领土:
(一)现在委任统治下之领土。
(二)因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或将自敌国割离之领土。
(三)负管理责任之国家自愿置于该制度下之领土。
二、关于上列种类中之何种领土将置于托管制度之下,及其条件,为此后协定所当规定之事项。
第一百零七条
本宪章并不取消或禁止负行动责任之政府对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本宪章任何签字国之敌国因该次战争而采取或受权执行之行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194-1079264.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升级后的一个问题
下一篇:生物学界真乱呀!
收藏 IP: 42.92.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