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开个几米小店,陪我度余生

已有 4079 次阅读 2015-6-16 21: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个几米小店,陪我度余生

    喜欢几米,喜欢几米的画风,喜欢几米的书。女儿小的时候,给女儿买过很多很多几米的绘本,美其名曰给女儿讲绘本,其实,私心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收藏欲。

   几米的书,简单的故事中总有深层的含义,不清楚女儿小时候是不是能完全理解故事中的含义,可印象中,女儿最喜欢的是失乐园系列。

  第一次给女儿看失乐园系列时,还是在香港。那时候,我住在租来的村屋里,只有一张床,没有电视。女儿到香港来看我,我买了许多书,丫头白天出去玩累了,晚上就抱着书看。我买了失乐园系列,但担心女儿的心情受到书中悲伤情绪的影响,一开始只给了女儿一本失乐园,谁知女儿特别喜欢这一系列,似乎她从失乐园的故事中,读到了更深的含义。

   香港沙田有家几米的店,店面不大,有钱包,有卡袋,有拼图,有镜框,无一例外都印有几米的画。第一次进这家店,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要开个这么一家小店,简单的小店,小店不大,门口摆些小花

(图片来自网络,盗图一张)

  在小店的窗户旁,有张简单的小床,冬日,暖暖的太阳,慵懒的坐在飘窗上,抱着几米的书,听着慵懒的歌。


(图片来自网络,盗图一张)

    小店的四周是几米的书,书架上,放些印有几米图画的小物品,钱包,卡包,镜框,贴纸,音乐盒等等。

    小店的一角,是几米的拼图专区,有简单的,有复杂的,可以在那片小小的空间中随意的拼着拼图,打发时间。女儿从小喜欢拼图,家里总有个角落,是她的拼图专区,她常常会花上很长的时间坐在那儿,想着心事,拼着一千片拼图,辛苦拼完了,拆了,重新拼,一遍一遍,乐此不疲。

(丫头的一千片拼图)

        小店的另一侧,提供咖啡,饮料,自制的小点心。。。

    几米的书中,有孤独,寂寞;有疲惫,脆弱;又无助,失落;但也有温情,美满;有友情,亲情;有希望,向往,几米用童话的世界展现着人类的心灵。

    幻想着,躲在几米的童话世界中,喝着咖啡,听着慵懒的歌,和你一起度余生。

慵懒—温岚

慵懒 - 温岚
其实这又哪里不对
心情变好不必是为谁
我有时熬夜
也只是纯粹不想睡
天气的味道不对
这句话我是完全凭直觉
我不喝咖啡
也不想解释理由很累
我想飞
偶尔会说一些 梦话呓语之类
我想醉
喜欢上透明的玻璃杯
这里是 慵懒的世界
我不为 任何事作准备
谈感情 喜欢我就给
我的笑 也可以很浪费
这里是 慵懒的世界
我眼神 始终带点颓废
有些爱 不急着解决
无所谓 付出就要收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898494.html

上一篇:美不美?红似火,白如玉
下一篇:Family rules
收藏 IP: 121.228.67.*| 热度|

5 虞左俊 韩玉芬 陆绮 陈筝 UNCbl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