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射雕英雄传与学术江湖

已有 3351 次阅读 2014-11-10 23: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射雕英雄传与学术江湖

   南帝北丐中神通,加上老顽童周伯通:经常发Sicence Nature 系列的,偶尔发个JACS,还感叹:唉,才发了个小论文。

  郭靖,裘千仞,梅超风等:在某领域有专长,如郭靖的降龙十八掌,裘千仞的铁掌水上漂,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能经常在JACSAngewAdv Mater top 期刊发文露脸。

  丘处机等全真七子:偶尔也能在TOP期刊露脸,一般长期占据着一区期刊的版面。

  江南七怪:能发SCI,偶尔能在一区的期刊上比试一番。

 

  刚入江湖学艺时,看见江南七怪,哇,好厉害;

  而后碰到丘处机出场,江南七怪与丘处机打个不分胜负,顿时觉得江南七怪有点菜。

  在江湖中混迹多日后,慢慢发现,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丘处机也不过尔尔,连讨饭的老头洪七公都是隐藏很深的高手。

  感觉真正的高手是周伯通,自创双手互博,学会九阴真经,嗜武的天性却毫无名利之念。


  真正的大师,应该像周伯通。前阵子,听了个新科院士的报告,感觉很棒。此院士很年轻,像个邻家大姐,文章发的档次很不错,工作很出色,但异常谦虚,笑称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土博士。

   可有些人,其实只是孙不二,却总把自己当做小龙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842532.html

上一篇:二哥的教师梦
下一篇:走,一起吃饭去
收藏 IP: 114.219.102.*| 热度|

2 李鑫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