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全能的我, 辛苦的我, 幸福的我

已有 2175 次阅读 2014-8-31 10: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全能的我, 辛苦的我, 幸福的我


       这个暑假,异常忙碌。丫头的爷爷最终没能抗过去,走了;忙完爷爷的事,回到家,丫头的外公又生病住院了;外公刚出院,丫头又发烧躺下来了。幸运的是,折腾了大半年的文章最终 Nanoscale 接收;一篇文章前两天 Submitted,另一篇在进行中。

     累了,屁股找到板凳,想想自己真是全能呀。一家三口的吃喝拉撒,我是家政钟点工,厨师,丫头的保姆,丫头的心理导师,然后职业女性,经常还要充当女汉子,在外冲锋陷阵,在家锅碗瓢盆,好不辛苦呀。

     辛苦归辛苦, 但仍然是幸福的我。

     丫头的同学朋友,比俺们家有钱的多很多。俺们夫妻俩,享受着高校教师的崇高荣誉,却拿着高校里的微薄薪水。这点收入,和 丫头的同学朋友家比起来,像个毛毛雨。

      丫头问过我,为什么她的同学家都比我们家有钱?我问丫头,你是希望爸爸妈妈天天忙的看不到人影,还是希望爸爸像现在一样,可以经常陪你玩,和你聊天,给你讲计算机里的数学故事,教你写程序?爸爸其实很能干。只不过,你想要怎样的爸爸?丫头想了想说,我选择现在的爸爸,我宁愿钱少点。虽然爸爸妈妈挣的钱不如别人的爸爸妈妈多,但我们家不缺吃也不缺住,我的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和妈妈。

      丫头,这个世界是圆的,有得必有失;抛弃人的贪欲和心魔,享受生活本身的乐趣。

       丫头,这个世界的五彩缤纷的,你要选好自己的路,做自己想做的,选择了就不要后悔,认认真真的,踏踏实实的,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自己的选择。

       丫头,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需要你自己做下去,妈妈爸妈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告诉你,教会你如何去选择你想要的生活,等你长大了,你该如何去对待生活。为了你,妈妈放下自己喜欢的事,但等你长大了,妈妈会去做自己想做的背包客。

      来,丫头,妈妈抱抱,妈妈爱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823728.html

上一篇:癌症会遗传吗?
下一篇:家里一窝的老师,节日快乐!
收藏 IP: 121.227.47.*| 热度|

3 张鹏举 朱晓刚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