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怀孕生孩子好比发SCI

已有 4650 次阅读 2014-3-14 21: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孕生孩子好比发SCI

  网上看到一个贴子:“怀孕生孩子是什么,就是你老公给你提供了一个细胞,然后你就在那苦苦做实验,发一篇高质量的SCI,最后你老公和你并列第一作者,还得第一位置,因为孩子跟他姓。更气人的是,通讯作者多半是你,屁大点事儿还得先联系你。

  有人跟帖:“所以说老公提供实验经费购置实验场所是理所当然~”

   牛人呀,高手在民间呀。

   其实发一篇高质量的文章 也好比生孩子。

   实验初期,各种实验不顺利,好比怀孕初期 的妊娠反应,严重的甚至吃啥吐啥。

   实验中期,实验进展不错,好比准妈妈们此时的脸色红润,各种幸福和自豪感。

  实验后期,写文章,改文章,投稿,拒稿,回复Review,Argue,等等,要把人折磨的精疲力尽,好比进产房后的阵痛,反反复复,碰到倔强的赖着不肯出来,还得推到手术室挨上一刀。

   文章Accepted, 以往的辛苦都烟消云散,留下的幸福感,好比十月怀胎后,一声啼哭,喜上眉梢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776005.html

上一篇:时间都去哪儿了
下一篇:山无棱, 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收藏 IP: 180.106.237.*| 热度|

6 武夷山 曹聪 程起群 GANSULANZHOU htli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