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重返香港中文大学

已有 13479 次阅读 2014-1-27 11: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重返香港中文大学

     时隔一年半,重返香港中文大学,一个非常漂亮的校园,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你还记得这些地方吗?可惜是冬天去的,春天更美 。

                科学馆南座和北座之间,是举行典礼的地方。标志性的图案——校徽

   

没记错的话,这条路叫百万大道,举行毕业典礼时,那一个震撼。


图书馆门口的雕塑,这是什么造型?不清楚含义,但第一次到中大时,有人和我说,如果从底下通过,将意味着博士毕不了业 。俺当时正好是从这底下钻过去的,不过幸亏俺当时博士已经毕业了。

第一次看到邵老先生的英文名时,笑了。老先生走好!

偶尔能在科学馆碰到杨振宁老先生,这雕像中大的应该都熟悉 。

还有一位诺奖获得者- 光纤之父,高锟

以前住在村屋赤泥坪,这次住的雅礼宾馆,雅礼宾馆的早餐还不错,环境也不赖。

中大是在山上,所以上山下山有些不方便,校车和穿梭电梯是道风景线。

这是俺以前下山的常走的路,在两栋楼之间穿梭,做个电梯直接垂降,哈哈。

这里的道路十八弯呀,陡坡,急弯,中大的一道风景线。

这个季节,还有花开着,应该春天去中大,非常美 。花开在大树上,只好仰视了。


图书馆改建后的一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762670.html

上一篇:《教父》与人之初
下一篇:时间都去哪儿了
收藏 IP: 222.93.214.*|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