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是人的本性如此,还是做官让人变“性”

已有 2941 次阅读 2014-1-4 10: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是人的本性如此,还是做官让人变“性”

     一只只“老虎”和“苍蝇”被纠了出来,可老虎上任之前是“老虎”还是“猫”?是做了官,让“猫”变成了“老虎” ,还是因为位居了高位,以前隐藏的“邪恶”有了用武之地?

      有一朋友做了领导,可感觉朋友做了领导后就似乎判若两人。 原以为很了解这位朋友,但现在的感觉很陌生,是领导位置让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还是俺其实就根本不了解其人 。

     有同事也当了领导,当领导之前 ,同事间的口碑很好,可当了领导后, 据说很多人就奇怪,这咋就像变了一个人,甚至,连其学生都奇怪,这导师,当了领导后,咋骂学生的次数也多多了,以前的和蔼可亲哪去了?

     有些人越来越放不下这个“官”位了。看来当领导还是好,让人上瘾,放不下。

      不当领导也挺好的,保持真我本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755683.html

上一篇:“引进新科院士”与“做好内功”
下一篇:领导与真话
收藏 IP: 121.227.47.*| 热度|

7 林中祥 尤明庆 李东风 白图格吉扎布 陈德旺 张忆文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