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丫头的作文(七):雾霾

已有 2386 次阅读 2013-12-21 22: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雾霾

   最近,苏州与 雾霾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雾霾,是个善于伪装的人。她打扮成清晨蒙蒙的雾气,避开人们的视线,经过每一棵树木,每一株花草;走过每一条大街,每一道小巷;走向每一片白云,每一颗星星,她不会忘记在任何一处生根发芽。她如一匹巨幅幕布,悄然无息地笼罩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四周一片白茫,听,她唱起了危机的歌。

    雾霾是个恐怖的冷血杀手。她穿梭于我们身边,将PM2.5播散。仅仅是微小至极的灰尘PM2.5并无太多危险,但她们却爱拉着细菌,病毒一起上路。每当我们吸进一口气,都像吸入一口毒,前方布满了未知的恐怖;每当我们吸进一口气,PM2.5就潜入我们的呼吸器官,让我们痛苦,无力… 四周黄沙漫漫,听雾霾弹起了死亡的曲子。

     看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家,这一切 ,到底都是因为谁?

     亲爱的朋友们,请从自己做起,让苏州与雾霾断绝关系。保护我们的环境,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751801.html

上一篇:换个领导,换个政策
下一篇:海归与“新媳妇”
收藏 IP: 180.117.167.*| 热度|

5 武夷山 赵美娣 蒋大和 ncepuztf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