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绵绵青山漫山梅,竹林丛中红白缀

已有 4522 次阅读 2017-2-21 20: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绵绵青山漫山梅,竹林丛中红白缀

安吉,以竹海闻名。可在安吉杭垓镇的这片竹海中,竟深藏了千亩梅林。若不是户外摄影爱好者的慧眼,却也是养在深闺无人知。

这片梅林并没有完全开发,上山的都是户外先遣队踩出的野路,坡陡,黄泥沙和小石粒让上山的路很滑,但这对最爱探寻非常规路线的我,反而是欣喜若狂,增添了无穷野趣。猫着背,弯着腰,我手脚并用爬上了山。

远眺四周,有些山坡,洁白如云朵;有些山头,红梅和白梅间隔着,交相辉映,而远处的山依旧笼罩着竹林的翠绿这层层叠叠的山峦,一座山头连着一座山头,漫山遍野的梅花林,嵌在无际的竹林中。 有翠绿丛中的这抹红白点缀,风景顿时丰满了许多,宛如婷婷玉立的姑娘,穿了件红白相间的长裙。 绵绵青山漫山梅,竹林丛中红白缀 。

漫山的白梅如云朵,太阳似乎调皮了,想捉迷藏。它招呼来朵朵白云,躲在云朵后面,撒下万丈耶稣金光。

山清水秀,青山绿水总相随。这山谷间的水,清澈见底。娟娟溪流, 等雨水充沛,坐上竹筏漂流 ,将是另一番野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1035146.html

上一篇:你知道"我"的名字,但不知道"我"的故事
下一篇:春天花事
收藏 IP: 58.209.105.*| 热度|

11 苏德辰 吉宗祥 刘光银 鲍海飞 杨正瓴 吴晔 强涛 罗小青 郑芳林 张丽娜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