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骑行之雾锁金鸡湖

已有 3309 次阅读 2016-10-7 22: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骑行天下之雾锁金鸡湖

金鸡湖是国家5A级免费旅游景区,中国最大城市湖泊公园,目前已成为苏州的名片。大约20年前,我曾和先生穿过重重稻田和菜地,骑车到金鸡湖边玩。那时候的金鸡湖还未开发,只是一片稻田中的涟涟湖水。 趁着今日凉快,我遂完成了许久的愿望,骑行绕金鸡湖一周。 今日的金鸡湖烟雨江南,宛如人间仙境。

先来一张金鸡湖大桥上拍的全景图。

金鸡湖边标志性的建筑是东方之门。东方之门,苏州人俗称为秋裤楼,也被誉为“世界第一门,总高度为301.8米,是一座双塔连体门式建筑,设计灵感来自于苏州古城门。于2004年开工,但途中屡次超预算,几经周折最终于2015年年底封顶。

沿湖骑行一周,从不同的角度看东方之门,雾气锁城中的东方之门气势不同。


金鸡湖中还有一长堤,名曰李公堤,汇聚了来自丹麦、意大利、德国、日本、比利时及中国香港等地的知名品牌餐饮,同时又有刺绣馆、石雕馆、美术馆等传统文化商家,哈雷摩托会馆等异域文化商家,巴赛艺术中心、基金博物馆等创意文化商家入驻。目前李公堤俨然已成为一条集高端特色餐饮、娱乐、观光、休闲、文化为一体的国际性风情商业水街。

李公堤上有俩特色,一是桥多,二是湖滨公园,两者相结合。


苏州是水乡,大小湖泊众多,绕金鸡湖一周大约16公里不到,期待下一站,独墅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1007301.html

上一篇:行走在历史的河流旁:苏州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一)
下一篇:夕阳连积水,边色满秋空
收藏 IP: 221.225.29.*| 热度|

4 姚卫建 徐剑华 李土荣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