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ICE039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ICE0396

博文

背起包,走吧(五)

已有 2502 次阅读 2017-4-30 10:07 |个人分类:旅行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津, 大连, 在路上, 诗和远方, 老友与酒

背起包,走吧(五)


一座城,一个风格;一群居于城中的人,一种风情。


天津。这一次去天津,就想回本科学校看看,看看梦开始的地方。

西校区——我们出发的地方,一点变化都没有。

一大早到那里,坐在小亭子里,看着匆匆赶去上课的同学,风中白蔷薇的芬芳将时光倒流,回到5年前的某个清晨,那些陌生脸庞变得熟悉,似乎在远处的操场上对我微笑,打闹着的是谁,还在向我招手。

每天武术社训练的地方——图书馆西侧只有青杏依旧满枝,风起树枝晃,仿佛是谁在舞枪弄棒,耳边似乎谁在唱:我我颠颠又倒倒,好比浪涛,有万种的委屈,付之一笑…风住尘香,空荡荡。

转过身,有老师带着出来上课。顺着老师的手势,看到了曾经的我们,老师这是什么花?哪个科的?紧跟老师脚步的两个人应该有一个是我吧?想当年,你是在第几梯队?

篮球场上有一人在投篮,身边仿佛还有模糊身影穿梭,是轮滑的我们,还是追逐的我们?走到足球场的看台上,我们诉说理想的地方。跑道上,只有三两个人慢慢的踱步。阳光打在脸上,闭上眼,是秋夜的对饮,是我仰望的星空,是我们奔跑的雨夜,是我们钟爱的老冰棍儿,是我们运动会开幕式上的“群魔乱舞”,是扇子兄弟的红扇……一个足球场几乎承载了大一全部的回忆。

看看8号宿舍,想想212的兄弟们;看看第一食堂,曾经的舞台,载满青春飞扬;不见当初的麻辣鸡丝,也没有了“大碗拉面呢~~”;在学术楼104坐一坐,第一次上课的地方,站在讲台上,空无一人,又满满的全是人。

西校,我来看你了,带走了,留下了一片回忆。

依然是5块钱的小黑车到了杨柳青。

广场,商店仿佛每一个角落都有熟悉的身影。第一次唱歌的地方已换了名字,不变的是旁边的凤姐锅贴和锅贴的味道。大运河的水依然悠悠,映着石家大院的飞檐斗拱。

175路公交车,便到了东校。走在操场上,坐在小花园,看看阅览室,记忆的洪流决堤,冲进眼睛。让我想起那首熟悉的旋律:在金色的秋天,我刚刚步入成年,背上求学的行囊,走进神往的校园……

沿着海河走一走,新意区遛一遛,古文化街逛一逛,滨江道转一转。夜晚,青年餐厅坐一坐,看津湾广场五彩斑斓,流光溢彩。而今晚,难得一见的解放桥碰巧打开,是在欢迎我回来的吗,只是拉上去,放不下来也算一次奇遇吧。

大连。徒步算是我的一个爱好,喜欢用脚步去丈量一个城市。一边走,一边看,慢下来才有时间去感悟。这次来大连参加第14届国际徒步大会,弥补了去年的遗憾,也想把它作为此次环游的终点。6小时30公里,坚持就是胜利!而胜利不光是证书上的印章,还有奔走的汗水和沿途的海岸风光。

徒步结束便踏上了返沈的火车,环游结束。




美食与老友

   夜幕降临,灯火阑珊,八珍玉食,秀色可餐,看人群熙熙攘攘,流连忘返,回味无穷,似乎每个地方都有一条小吃街:西安回民街,兰州正宁路;拉萨回民街;成都锦里;长沙三王街,坡子街;开封鼓楼夜市,西司夜市;天津滨江道辽宁路。从北到南,从东到西,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特色,就像:陕西凉皮,肉夹馍,羊肉泡;兰州拉面;藏茶藏面,藏式火锅;成都的辣;长沙小龙虾;开封的桂花藕等等。除了美景,美食也会让人记住一个城市吧。


上了近20年学,一个好处便是同学遍布全国各地。

我会记得,这一路:

延安——老郭:一个黄土里蹦出来的西北汉子,早生贵子。

西安——老三:曾经的梦想,谁还记得,未见,更牵挂。

兰州——雪,小六,海波,六的家人:黄河岸上的友情与亲情,不忘我们的约定。                二姐:时光是把刻刀,把你雕琢,玉立亭亭,更有美的心情。

拉萨——大福和思金拉措:梦想与奉献织就洁白哈达,扎西德勒。

成都——甜汤:成熟爬上年轻的脸,时光沉入年轻的心,奋斗。

长沙——瑶妹:回头看,时光匆匆,人未变,心未变,恍惚从前。

郑州——万平:奋斗进行时,梦想花开彼岸。

开封——表弟:稚气与成熟混杂着的年纪,风华正茂。

天津——芸豆和花:流水潺潺,涤荡时光清浅,褪去稚气,美好依然。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路走多远,而在于心走多远。

这一路,目之所及,心之所想,还有很多故事。


【完


背起包,出去溜达吧!

祝您假期玩的愉快!

http://blog.sciencenet.cn/?fromuser=BLUEICE039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3057-1052038.html

上一篇:背起包,走吧(四)
下一篇:繁花四月
收藏 IP: 218.24.88.*| 热度|

1 周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