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父亲节的感慨

已有 4140 次阅读 2012-6-17 16:43 |个人分类:节日祝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office, color, center, 父亲节

父亲节的感慨

 

今天是父亲节,我先后收到学生和孩子们的祝贺. 女儿赠了一件短袖衬衣. 我与老伴一起吃了樱桃、红寿桃和西瓜,观看“神九”上天等,我感到心里颇为满足。

但是,另一方面,我心里也很感慨。记得,当我5岁时,我国还在抗日时期,父亲给我留下至今唯一的一句遗嘱:“为国家尽忠,有命则尽孝”,长大了我才完全明白,这是教育我:世上忠孝难全,国家利益第一。我的父亲英年早逝,在我约十岁时,一年夏天,他在外地过度操劳,得了伤寒病,当时很穷,缺钱没有及时医治,就匆匆离开了,母亲和我都在老家,路途遥远,也没能见到一面。至今令我们遗憾终生。曾经梦里寻他多少次?!

忆往事峥嵘岁月惆。多少事情涌上心头。等我有了时间,我也想写个回忆录。愿普天下的父母都能够关爱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成为国家的有用的和栋梁之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583075.html

上一篇:忽视SCI自引公正合理吗?
下一篇:祝贺爱女生日快乐!
收藏 IP: 125.34.104.*| 热度|

9 钟炳 王保魁 许小可 张欣 陈小润 李伟钢 李本先 杨华磊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