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风采:盛大开幕式

已有 3798 次阅读 2012-4-27 21:13 |个人分类:科学论坛|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中国, 开幕式, 2012

《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风采:盛大开幕式
 
    2012年4月27日上午九点,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网络研究学会协办的“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报告厅盛大开幕。论坛以“科学与艺术和谐统一”的主题,五百多名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和业界相关行业的与会者欢聚一堂,共同交流与分享网络科学的研究、应用成果和科学发展观。

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叶铭汉院士代表李政道先生致辞,并宣读了李政道先生为本次论坛发来的热情洋溢的贺信及其亲笔题下的“融合科学与艺术,发展世界之和谐”的题词!指出:“国内外正处在网络信息迅猛发展的时代,近年来以博客和微博为代表的各类社会网的蓬勃兴起,显示了无处不在的网络对科学、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带来越来越重要和广泛的影响!在这样的网络浪潮中举行联合论坛,有可能吸引众多领域的广大高校师生、科学工作者、艺术家和人文学者欢聚在北京,这是我国学术界一件新鲜事物,值得祝贺。.....我相信:本次论坛将为促进今后科学与艺术人文之间的相通、融合、和谐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也会开启多领域之间广泛交流合作的新局面。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引起会场广泛而强烈的共鸣!

   主办单位的中国传媒大学苏志武校长、高福安副校长、电视与新闻学院任金州书记、高晓虹院长、科技处车晴处长、李绍彬副处长亲临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共祝2012网络科学论坛圆满召开!

   开幕式当天的主题演讲嘉宾云集。中国工程院李幼平教授首先以“科学与人文之间的一座小桥——超小跳数网络”为主题,阐述了UCL是科学与人文之间的一座小桥。香港城市大学祝建华教授围绕“网络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相互学习”为主题,比较了网络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特点、关联和合作模式。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就“网络交互的魅力”,向我们介绍了网络交互群体行为的3个案例。新华通讯社通信技术局局长吕锐教授详细介绍了“新华社在未来网络中的地位和作用”。清华大学罗家德教授认为“复杂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社会的崭新视角,阐述了社会网理论的愿景是“成为集体行动和个体行动之间的一条桥”。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方锦清教授认为“科学、艺术、人文”可携手并进,共创世界和谐之未来。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教授,以详实的案例阐述了社会化网络媒体的技术演进与模式变革。时趣科技创始人张锐先生介绍了企业品牌如何在社交网络上获得价值的案例。论坛开幕式当天的压轴演讲嘉宾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科学研究所所长夏征宇教授,为与会者阐释了新媒体的特性与舆情特征的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汪小帆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刘昶教授、北京大学刘德寰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沈浩教授等学者将在28日、29日的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 是面向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学科及传媒实践等领域的一次空前开放的盛会。论坛以网络为纽带,集合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传媒实践领域专家之智力共同探讨“科学与艺术的和谐统一之路”,会议将有助于网络更好地服务人类生活,促进我国网络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学科之间的交叉发展与共同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564351.html

上一篇:《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风采之一:演讲嘉宾合影
下一篇: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给中国网络论坛的贺信和题词
收藏 IP: 114.240.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