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短评:庄则栋的博文《龙年寄语》与书法展

已有 3618 次阅读 2012-2-9 02:21 |个人分类:人物素描|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人生, 乒乓球, 表演, 运动员, 李富荣

短评:庄则栋的博文《龙年寄语》与书法展

 
 
庄则栋的这篇博文,对人生的感悟很深刻,值得同情、鼓励和学习。同时希望他能够再次战胜病魔。他们是我国世界顶极的乒乓球运动员,为我国体育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当中包括拿过世界前三名(李富荣、徐演生等),与我是同年代的一辈人,我在清华大学学习的时候就关注过他们,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作后,在20世纪60年代,我又难得亲眼所见,在他们成名后,曾经来我院集体表演,球艺高超,十分精彩,印象深刻,令人难忘。同样,在文化大革命中及过去也有一些他们的传闻,他自己承认犯了政治路线错误,已经改过自新。因此,他们的人生轨迹也必然引人注目和感人。我认为,不能轻信过去的“小道消息”,当以他们的主要事迹和事实为天枰,正确的评价他的功过,看到他对我国体育的贡献。他的这篇自述和其他资料显示其曲折而传奇人生,也是他人生的最好的总结之一,是宝贵的经验教训之谈,难能可贵。
    他的“祖国在我心中”的书法展就是他的很好的一生真实的写照,有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值得一看和学习。
 
还有“祖国在我心中”:庄.pp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535516.html

上一篇:新添比较:最圆最亮的月亮出现在十七的夜
下一篇:44年前纪念《情人节》的一首诗抄
收藏 IP: 125.34.98.*| 热度|

1 赵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