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新增所有报告人照片】"复杂系统与经济物理论坛"的风采

已有 4130 次阅读 2011-12-5 10:20 |个人分类:科学论坛|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物理, 论坛, 复杂系统

           "复杂系统与经济物理论坛"的风采
 

由上海物理学会组织的"复杂系统与经济物理论坛"20113-4)已经在复旦大学成功召开。论坛第一天会上首先是郝柏林院士报告,题目是“自然科学理论体系的一个美学缺憾 , 他回顾了我国复杂性科学等发展的有关情况和存在问题,会上引起了颇大的兴趣和热烈讨论,给我们不少启发。

 

我在第2天会上报告了探讨经济全球化和网络化中的多层次高新科技网及其影响,报告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世纪之交,世界上不仅诞生了网络科学,而且随后迎来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和高科技的发展浪潮, 人类社会生活和发展因此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 其中高新科技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中的影响越来越突出,倍受关注. 本报告将基于网络科学发展观,初步考察和探讨具有四大层次的高新科技超网络发展的某些特点、趋势及其引发的思考,以便我国更好地迎新世纪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风采.rar

最后论坛日程安排.pdf

 

    我的这次收获,除了听了这些报告了解到学术研究动态外,我更看重会下与新老朋友之间的交谈,其中还有特地来看望我的老朋友的知心倾谈,令我难忘。

 

下面提供几张照片,侧面了解论坛的风采.

注意相机问题:所有照片日期应更正为2011123-12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515054.html

上一篇:我国现代学术界的缺失之一:学派
下一篇:我国现代学术界的缺失之三:“精合”
收藏 IP: 125.34.113.*| 热度|

2 刘全慧 刘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