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论文:全球核电站网络及其若干特性研究

已有 4004 次阅读 2011-4-1 15:07 |个人分类:学术文章|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拓扑特性, 核电站网络

               全球核电站网络及其若干特性研究
 
      (原子能科学技术,2010,第44卷第9期,1139-1144)

 
                       李永,方锦清,刘强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技术应用研究所,北京
 
按 语
 
这里把我们研究小组去年发表的一篇关于全球核电站网络
的文章张贴在这里,配合我的上面关于“浅谈核电的来龙去脉及若干关注的热点问题”科普文章。我们只是初步利用网络科学探讨了全球核电站的一小部分问题。我们认为其中还有若干值得探讨的课题,有待深入揭示更深层次的问题。我们的初步工作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引起一定的关注。
 
摘要
 
应用网络科学的理论方法,基于实际数据提出优先权排队网络模型.建立全球核电站网络;利用数值模拟研究了网络拓扑特性(度分布和群聚系数等),并利用GFind软件研究了网络的社团结构.初步结果揭示了全球核电站网络分布具有不平衡性和不均匀性.并基本反映了发达国家(节点度大)广泛采用成熟堆型,发展中国家(节点度小)从发达国家引进的事实.全球核电站网络相关的各种特性可反映全球核电站的发展现状及其核电站网络的演化特点.这些初步结果从网络科学视角为我国核电站的发展提供依据和参考。

关键词:核电站;复杂网络;网络特性

全球核电站网络及其若干特性研究.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428726.html

上一篇:科普:浅谈核电的来龙去脉及若干关注的热点问题
下一篇:科普: 略谈核电的另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乏燃料的处理途径
收藏 IP: 125.34.111.*| 热度|

5 罗汉江 张伟 伊振中 胡延庆 谢鑫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