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新书"网络科学与统计物理方法"的序言与目录

已有 4975 次阅读 2010-12-3 14:56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序言与目录

新书"网络科学与统计物理方法"           

序 言

 

本书突出了两大主题——网络科学与统计物理及其交叉性、前瞻性、导引性和应用性,系统总结了近年来作者团队及国内外最新的主要研究成果。全书分三大部分,共30章组成,第一部分是基础理论篇(1-11章);第二部分是宏观网络的若干研究进展(12-17章);第三部分是微观网络和统计物理的若干研究进展(18-30章)。内容丰富翔实,风格独具特色,课题跨越前沿,创新极富远见,意在深刻揭示如此大跨度的不同领域之间的内在关联性、逻辑性与适用性。

本书在策划初期,已经得到了北京大学出版社的积极支持和出版基金资助,使本书能按照计划在“北大”如期出版,在此作者对“北大”特表谢忱。

 

在本书完成之际,作者欣悉:全国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专业委员会已经组织了中国“网络科学与工程丛书”, 将从2011年起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系列著作,我们在此深表衷心祝贺!

显然,本书与“网络科学与工程丛书”相互呼应,同样给我国广大读者送来一个福音,并与已出版的国内多部复杂网络著作汇成万紫千红的景象,呈现出我国该领域“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大好态势和发展前景。让广大有志之士共同促进我国科教事业的繁荣昌盛。

           

            作者写于北京2010118

                                            

 

"网络科学与统计物理方法"的目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389916.html

上一篇:新书《网络科学与统计物理方法》的内容提要
下一篇:忆清华,峥嵘岁月稠(5):清华园生活的三首拙诗
收藏 IP: .*| 热度|

1 理论思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