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请抓紧投稿: 延长网络科学论坛专刊征文时间到9月1日

已有 3613 次阅读 2010-8-16 08:09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网络科学论坛专刊, 征文公告

网络科学论坛专刊(栏)正式征文公告

2010年8月16日延长通知

请抓紧投稿!!

征文时间安排:

2010412开始。

第一批:2010年9月1截稿。

第二批:20101015截稿。

 

主题:共话网络科学:回眸与展望

征文目的宗旨

“复杂网络论坛圈”受《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科学》主编张嗣瀛先生及其编辑部的委托,在此正式公告网络科学论坛专刊和专栏征文活动。本专刊和专栏的主题为“共话网络科学:回眸与展望”。“复杂网络论坛专栏”将成为《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科学》的新栏目。本次征文活动是在“复杂网络论坛圈”一直开展的对2009年《科学专辑》的评论、《复杂网络观察》博文比赛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过去,共创未来”,以推动和促进网络科学与应用的国内外交流。本次征文对象,面向“网络科学与应用”领域的所有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专刊将主要通过加强评论性与综述性,以及与优秀博文汇萃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欢迎“老、中、青”特别鼓励中青年参与,共同为继续繁荣和加速稳定健康发展我国网络科学与应用而贡献一分力量。  

主刊和专栏基本内容如下.

1.评论篇——对2009年《科学专辑》的评论

系统地评论《科学专辑》中的各篇文章或几个带方向性的研究课题,把长篇综述评论(篇幅不限)和短评(1-2千字左右)相结合。尤其欢迎志同道合的几位专家和学者一起合作撰写有份量的评论文,又可以个人发表有独到见解的评论。

2. 国内成果综述篇(强调突出新课题、新进展)

为了尽量避免与过去的论文内容重复,将侧重网络科学与应用的重要课题的新进展、新成果和今后研究方向进行综述评论。稿件应该对相关方向有整体把握,对国内外前沿热点和相关研究存在的问题有深刻认识和分析,篇幅一般在8页以上,文献一般在50篇以上。涉及的主要课题:复杂网络的理论建模与分析;空间网络的实证与理论分析;网络的拓扑特性与动力学关系;复杂网络同步与控制;网络社团结构与社会网络;网络交通流;人类行为动力学;网络传播动力学;网络博弈问题;大脑神经网络;系统生物学;复杂网络的应用(包括:信息挖掘与推荐、下一代互联网和其他复杂网络等)。

3. 博文萃篇

以《复杂网络观察》为主题,将一些优秀博文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单独成篇,每篇1000-2000字,特别好的评论篇幅可灵活控制,拟按照类型汇总成几篇小论文,欢迎多个作者联合成篇。

   组织者(稿件接收人):

方锦清 Email:fjq96@126.com;

周 涛 Email: zhutouster@gmail.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353466.html

上一篇:在“系统科学与复杂网络研讨会”上我的发言(新附照片)
下一篇:在第4届中欧复杂性研讨会的报告简本
收藏 IP: .*| 热度|

1 理论思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