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从动态显示五彩缤纷的复杂网络图看到了什么?

已有 6411 次阅读 2010-5-5 08:24 |个人分类:杂谈评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复杂网络论坛圈新刊头

"复杂网络论坛圈"的新刊头:

从动态显示五彩缤纷的网络图看到什么?

      

 

     近日,经过我圈子管理员的精心设计,初步实现了五彩缤纷的复杂网络图形在"复杂网络论坛圈"刊头的动态显示.我感到这为圈子锦上添花了. 今后还要不断改进整个圈子刊物的布局和栏目,请大家提出宝贵建议和评论. 前面我的博文曾经说过:一张张美妙的复杂网络图就是一张张珍贵的艺术品。网络科学能够达到科学与艺术和谐统一.而这也正是网络科学追求的目标之一。现在我继续提出一些问题提大家思考,作为抛砖引玉:

 

 (1)是否能够从中窥见网络科学与艺术的和谐统一?

 (2)怎么来设计实际需要的复杂网络图?

 (3)如何应用艺术手段把艺术与复杂网络进一步结合以达到完美的复杂网络图?

 (4)我认为,已经产生"网络艺术"这个新概念,如何利用它来刻画不同尺度与层次上的复杂网络,进行艺术创造,同时怎么发挥艺术的想象力对复杂网络结构图形进行再创造(设计)?

 

 

         



复杂网络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319929.html

上一篇:在中科院学术报告:探索大脑网络之路(摘要和引3个图)
下一篇:请讨论一封来信:一个大学生的疑惑
收藏 IP: .*| 热度|

4 赵星 吴渝 杨正瓴 田仁飞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