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系统工程学报》征文通知:混沌和复杂网络理论与应用专辑

已有 6664 次阅读 2010-2-2 08:38 |个人分类:会议通知|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系统工程学报》

混沌和复杂网络理论与应用专辑

征文通知

吕金虎等(委托人与组织者)

按语:这个通知正好与"第六届全国网络科学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混沌应用研讨会"是一致的,很适合双向需要,请大家踊跃投稿,一起为应用研究贡献一分宝贵的智慧和力量!  (方锦清) 

作为上世纪人类自然科学的一个重大发现,混沌理论研究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内容涉及混沌建模、混沌控制与同步、超混沌、间歇型混沌、分形、孤立子等理论研究。近年来,混沌理论在工业系统(机械振动、故障检测与诊断、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信息系统(密码学、信号处理、多媒体、通信系统)、经济与金融系统、生物与医学系统等技术领域中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这些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了一些全新的手段与方法。

另一方面,在最近十多年来复杂网络的研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发展,包括对复杂网络和各种相关复杂系统的深入理解、分析及其在各种大规模网络化系统中的成功应用。复杂网络的研究内容包括模型与演化算法、统计特性分析、同步与控制,以及在自动化、通信、交通、经济、社会、生物等领域的大量实证性研究,成为研究高度复杂和极大规模的动力演化系统的一种新的理论方法与技术手段。

本专辑将针对混沌系统和复杂网络系统的研究前沿,为复杂系统相关领域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园地,发表和交流混沌和复杂网络理论及其在各方面应用的最新发现与成果。

征文主要包括以下及相关方向:

混沌动力系统建模分析与仿真,混沌控制与同步,基于混沌的优化理论与应用,以及混沌理论在工业领域、通信和信息技术领域、经济与金融领域、生物与医学领域中的现象分析、仿真验证和实际应用等。

复杂网络模型演化和算法,复杂网络统计特性分析,复杂动态网络同步与控制,多自主体网络与协同控制,复杂网络系统仿真,以及复杂网络理论在计算机与通信、交通与能源,社会行为与疾病传播、经济与金融、生物系统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和仿真验证研究。

投稿指南

所有稿件均按照《系统工程学报》的格式要求排版,参见该刊网页 http://jse.tju.edu.cn 并将Word 文件发送到下列三位特约编辑之一,稿件第一页最上端需要注明混沌和复杂网络理论与应用专辑稿件字样。

特约编辑:

陈关荣:香港城市大学混沌与复杂网络研究中心

Email: eegchen@cityu.edu.hk 电话:852-2788-7922

陈增强: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天津300071

Email: chenzq@nankai.edu.cn 电话:022-23508547

吕金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100190

Email: jhlu@iss.ac.cn 电话:010-62651447

重要时间

投稿截稿日期: 2010年4月30

录用通知发出时间: 2010年6月30

录用修定稿提交日期:2010830

预计出版日期: 2010 11-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292017.html

上一篇:论文交流:探讨复杂性-多样性与简单性-普适性之间相互转变问题
下一篇:推荐和热烈祝贺"水木清华"创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