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清华风格 独树一帜——前进动力,智慧源泉

已有 2733 次阅读 2019-4-28 09:57 |个人分类:杂谈评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清华风格 独树一帜——前进动力,智慧源泉

                                      方锦清

0-今年清华108年华诞-风格独树一帜20190428.pdf


今天是清华大学校庆日,特以此文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深情。

 

     1958年,从福建省莆田市一个偏僻的九峰村,我跨进了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 她像一位慈爱的母亲,抚育着学子德智体全面健康成长,清华风格与精神,成为鼓舞我前进动力和智慧源泉。六年在校工程物理系攻读期间,老师的谆谆教导,清华园的一草一木,至今记忆犹新,历历在目,令人眷恋和难忘。亲身体验到,清华园是名副其实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摇篮。清华风格,无处不在,潜移默化,受益匪浅,令吾感恩载德。本文漫谈个人的科学生涯与母校不解之缘。

      请看附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1175925.html

上一篇:深切悼念方福康先生
下一篇:六十年奋斗感怀
收藏 IP: 123.116.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