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短评:必须穷追猛打电信诈骗团伙,为民除害!

已有 2936 次阅读 2016-9-3 10:40 |个人分类:杂谈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严惩诈骗团伙, 高科技侦察手段, 金融安全问题

短评:必须穷追猛打电信诈骗团伙,为民除害!

电信诈骗团伙长期以来在我国活动十分猖狂,特别近几个月来,他们更是肆无忌惮,极大地侵害从普通老百姓到各个阶层工作人员,尤其是从学生到老师,广大老百姓无不深恶痛绝!!!由此导致了老人和年轻学子,特别是今年刚考上大学学生的死亡,他们罪大恶极!是必须穷追猛打这些电信诈骗团伙为民除害的时候了!

 我们从电视上获悉,我国邢警已经从国外和台湾地区陆陆续续抓获一批批电信诈骗团伙,绳之以法,但是为什么电信诈骗还是屡禁不止越来越猖狂呢?

  我初步认为,有以下几点(方面):

  首先,从我国法制政策方面,缺乏惩办力度,对电信诈骗没有给予致命的打击,这样造成他们心存无所谓:“不就是短期关进监狱教育一下吗?”所以,他们本性难移,仍然敲诈勒索、花天酒地揮霍诈骗钱财,屡犯不改. 已经到了必须加大严惩力度的时候了!!例如,一旦诈骗到了导致死亡和一定数额,比如1020万元以上的诈骗者,按不同情况必须处以极刑、无期徒刑或十多年劳疫,否则不足以平民愤!不足以杀住这股邪气!

   第二,从我国金融系统,特别是银行金融机构,感觉还缺乏杜绝措施、问责机制和有效防范机制,当从网银或其他(包括手机等)诈骗时,对于大批、大量资金在网银上被多次转移现象,没有警觉,发现不了,许多漏洞给诈骗团伙有了可乘之机。因此,必须加强上述方面安全措施,给予老百姓资金有可靠的甚至绝对安全的保证!!同时,也要向广大老百姓宣传安全防范措施和应变对策。

第三,我认为,这些诈骗团伙(分子)是一批社会残渣余孽,犹如社会“毒瘤-癌症他们居然冒名公检法系统,他们不仅骗财,而且骗色,无恶不作。公检法系统应该负有责无旁贷的史命!必须彻底清除这些社会毒瘤!有一个清除一个,有多少清除多少!绝不留情!目前公安系统已经作出来很大努力,从国外或台湾也押送一批批诈骗团伙(分子),功不可没!但是,还是远远没有达到目的,任重道远啊!

第四,必须大力加强现代化侦察手段的攻防研究。目前这方面显然存在不足。例如,明明有人报案:诈骗团伙(分子)正在电话上或网银上行骗,为什么公安系统邢警却不能马上或尽快拿卫星定位,捉拿他们?如果他们在国(境)外,如果我们能够利用卫星定位,岂不方便国际邢警合作捉拿他们?好像这些目前还只是在反特大片电影上可以看见的情景罢了。难道现在对于诈骗团伙(分子)就缺乏高科技的侦察手段吗?这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一样,多么重要,值得大力研究啊!!!

第五,必须大力强化国际和地区的合作侦破工作。据悉,现在涉及国外和台湾地区等关联的电信诈骗案件,都是由公安部邢警总部统一办理,例如北京各个区的电信诈骗案件一律上交总部,这样侦破工作缺乏两个积极性,应该进一步发挥各个地区的积极性,这样才能更加迅速破案。至少这方面工作需要进一步改进,否则破案工作时间拖得太长了!老百姓的痛苦和损失需要尽快解除,为民除害要只争朝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1000544.html

上一篇:我的第一张科技光盘封面和目录
下一篇:对《一虎一席谈》感言(插入照片)
收藏 IP: 114.254.231.*| 热度|

4 杨正瓴 李本先 biofans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