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chengke

博文

再见,麦迪逊! 精选

已有 5832 次阅读 2012-3-25 21: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olor, class, 小精灵

      早上6点,就被旁边树林清脆的鸟叫声“吵醒”,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了。索性起来,出去逛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便给林子的小鸟、花儿、松鼠和“梦到她”湖里的野鸭、天鹅和水鸟等等小精灵们,道个别,说声“再见,朋友们!”
       太阳刚升起来不高,像一个火球,淡红的阳光洒在树林的枝干上,处处泛着红光。树林里的小道上,铺着厚厚的碎木屑,湿漉漉的,踩上去软绵绵的,很舒服。很多不知名的小鸟,唱着婉转悠扬的歌曲。仔细听和辨别,至少超过10种。由于,林间几乎没有几人(只碰到2个跑步的),这些此起彼伏的歌声,放佛使你置身于一个超大的自然歌舞台:树木就是舞台,朝阳就是灯光。太好听了,简直使我陶醉,禁不住自己也想打几个口哨,参与其中。遗憾的是,自己怎能和她们相比!正是春意盎然的季节,也是他们择偶、恋爱和浪漫的季节,每个王子和公主,都生活在美妙和浪漫的歌声中。这是他们的舞台,我静静的分享。
       沿着不知走过、跑过多少遍熟悉的林间小道,一切都是那么熟悉。看看看,这株花儿又开了,还是那么鲜艳美丽。看,这一片花草已经长出来,绿油油一片,可以想象再过一个月,将是金黄一片,花的海洋。“梦到她”依然显得那么庄严平静,博大宽广。湖对面别墅的玻璃,反射出一片又一片火红色的阳光,乍一看,还以为是“起火了”,换个角度,才发现是晨阳照在玻璃上反射的红色光芒。湖面很平静,不时被我惊吓的水鸟,扑腾着起飞或仓皇远游,把这面镜子划得支离破碎,晨光闪闪,荡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放佛一盏霓虹灯,不停的闪烁不同的光芒。但是,湖面很快就恢复了她的平静,恢复了她的庄重和柔美。
       静静的走在熟悉的小道上,熟悉的一个个面孔,依次像放电影一样,在心中一个一个又一个的闪过。这一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都已经深深的扎根在我的脑海,时刻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2011。
       以前,无聊、无所事事和想家的时候,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好慢,恨不得时间赶快走,赶快把日历翻到这一天;可每次做事情、做实验和忙着的时候,回头看看,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太快太快,怎么没一点感觉,时间已经偷偷溜走。
      这不,从去年的那一刻,一直都在盼着今天,脑子不知放映过多少次背上行囊,踏上归途的那一刻!可今天,这一天真的到来了,你却暮然回首,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一年365天,就这么偷偷的偷偷的,在你的头发稍、你的指尖、你的脚下,溜走。
       总以为自已到了回归的这一天,会异常激动,会像三岁的小孩蹦的老高,狂呼乱喊,我要回家了!我要回家了!可,到了这一刻,心情却异常平静,想想也是,奔四的心,岂能回归到4岁的“萌”!
      不知不觉,我已经绕着梦到她湖边的树林,走了很远。也不知不觉,又绕回来了。是的,明天的此时,我也该绕到如果的领空了吧!到时,一定得好好看看我日思夜想祖国大好河山。
      再见,麦迪逊!再见,这里的同事、朋友、花草树鸟!愿你们的明天会更好!
      开门,进门,朋友,再见!
           03/25/2012  麦迪逊

回忆:
                            真是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美好夜晚!      
         半个月以前,老板就给每个人发了邀请函,安排了这次为我送行的Party,没想到实验室所有的人都来了,包括几个家属,共计17个人。每个人还给我带了珍贵的礼物,我当场打开,好喜欢,激动的差点掉眼泪。这个组,真是有太多的令人难忘!
       大概总共点了17个左右的菜和汤及主食,把每个人吃的啧啧称赞,我想他们才刚刚接触中国的四川菜,既惊奇又喜欢。大家轮流拨一些菜到碗里,分享每个人点的菜,真是中菜西式吃法。
      老板是一个十分注重家庭的人,每次吃饭,他都匆匆结束后说要回家陪她女儿,其实他女儿已经满18了。z这次也不例外,他匆匆结完帐(居然335美元,这可是自己掏钱啊!),就和我握手道别。
     在酒精的刺激下,大家放得很开,聊天,讲笑话,唱流行曲,真是high到极点。一直从6:30到10点饭店关门,大家才离开。
     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美好夜晚!
老板开始下单点菜!四川人在麦迪逊开的据说非常地道的饭馆!
难得的合影,手机拍的!总共17个人,济济一堂啊!
老板送我的精美礼物,是一张树皮上绘的画。他开玩笑,说原打算送我一摞书,考虑到我拿不走,真是个好人,真替我考虑!
大家都用筷子,中西和用,其乐无穷!
Kitie 送我的60度的洋酒,我打开大家享用一尽!
送我两张贺卡中的一张,太逗了!
    法国博士后Gregory送我的积木,说送给我和我儿子及老婆玩这个“危险重楼”的游戏。很喜欢,上次我和他们玩过一次,他怎么知道我会喜欢的呢?
实验室所有人签名和祝语。有几个都说想到中国来,到时候联系我!欢迎欢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053-551684.html

上一篇:一个“小青椒”的成长历程
下一篇:这是奇迹,信不信由你!
收藏 IP: 146.151.104.*| 热度|

17 边一 黄晓磊 蒋迅 曹聪 李学宽 林中祥 金小伟 陈安 谢鑫 褚海亮 罗伟 马亮 何士刚 郭保华 任胜利 ddsers mathq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06: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