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yucui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cui11

博文

读英文文献

已有 4451 次阅读 2011-12-12 14:09 |个人分类: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文文献

研二那会儿,自己觉得一看英文文献就头疼,看得好慢好慢,这还是从本科就接触,研一就锻炼...现在有师弟师妹碰到了同样的问题,说说自己的感受。现在的PAPER太多,所以要分一下类,相关性大的仔细读,相关性小的粗略读,那么怎么判断?要看下面几方面:题目,摘要,图,结论。看完之后觉得有必要仔细读,就认真地看一下方法,结果讨论。有关的觉得好的句子好的结论可以摘录,以后自己写文章的时候会很有用;写一下感想,看完之后文章给我们的印象和启发,个人以为,ENDNOTE的软件比较好,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930-517644.html

上一篇:农学
下一篇:今天的流水账-paper
收藏 IP: 159.226.108.*| 热度|

6 刘建兴 罗淼 陈小斌 孙学军 傅云义 吴锦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